前幾天 偶然在大學生了沒 看到藤井樹
好像跟當初見到所留下的印象有些不太一樣

還記得看他的第一本書
是 有個女孩叫feeling
那時候是國中開始的吧

由那本書的起筆是在高中面對大學聯考
對當時國中的我而言
反而是某種程度上的充實了我對高中的想像
例如一定會要補習
然後也一定要在補習班裡面注意其他女孩子(笑)
雖然後來的情況不是這樣...

某種強說愁的心態 也因為這本開始
除了拼拼貼貼小說裡面的字句之外
因為書內會有段落性的出現那一段中的句子
反而我也開始會寫那種一句性質的句子
演變成後來 我比較會亂寫MSN狀態的習慣

從這本開始 才慢慢的開始都會看他的書
在那之後往前看他最早的書 其實也沒有特別喜歡
或許是安排好從 feeling 這本開始看

只是慢慢的從國中 到高中 到大學
她的小說也一直在和讀者成長
我國中的時候 看了feeling的高中補習
我高中的時候 看了B棟11樓的大學生活
我大學的時候 看了十年的妳和夏日之詩的踏入社會工作

好像一步步的 都比我多了一點
這樣也好 再回頭看 也會多了種趣味
知道自己之前如何想像現在的自己

不過
這是我的答案 裡的 豬排饅頭 還是不知道在哪裡
當然也沒有在誠品附近碰到洗著棕欖美之選洗髮精味道的女孩
陽明山的夜景也還沒有去過
不知道會不會有機會去....

上面的一切 我都在高中的時候 想像過
恩 想想 不妨礙到其他人吧(笑)

提到高中 不禁想到高中的畢業旅行
然後在這篇文章裡想感謝一個人
高中的好朋友 品全

還記得那年的高中畢旅
第一天的行程 先從宜蘭開到高雄
所以第一天的參觀行程是參觀各地的廁所(點頭)
直到晚上到達的高雄飯店下榻
其他同學去六合夜市去逛街

然後 是品全帶著我坐計程車
拿著一個叫彩虹公園什麼的地址(是吧?)
幾經波折之後到了目的地(其實也沒甚麼波折啦 多繞了點路而已)

那是剛開始沒多久的橙色九月
聽說是藤井樹開的咖啡店
我們兩個其實算是用碰運氣的方式出現
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在店裡
反正機會難得 就去嘗試了

由於那個時候算是第一次進咖啡店吧
也說不上來店裡的感覺是好或者是其他
我點了一杯拿鐵 品全點了一杯熱曼巴
品全點的時候 有問服務生說 藤井樹今天在嗎
正妹服務生 說不太確定會不會來..
好吧 正妹都那麼說了 這樣也沒辦法了
不過我的冰拿鐵上來之後
正妹服務生拿著熱曼巴說 這是藤井樹泡的喔
好吧 我承認我其實蠻羨慕的
後來有想到 那我的拿鐵不就是正妹泡的嗎(竊笑)

知道是藤井樹泡的之後
我們趕快收拾好東西
便遇見了藤井樹
像個書迷一般的做了些要求
其實也不太記得到底問了他些甚麼
但當時覺得能看到本人 就可以拿來說嘴了
不過品全可以說的嘴多了一樣就是了(笑)
後來有合照 在橙色九月前
很感謝他的不厭其煩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 品全有問他說 下本書是甚麼時候
還記得他是開玩笑的說 看心情啦....

雖然後來下一本的心情 是看久了一點
但也是他風格開始轉變的一本書

這些年都有陸續在看他的書
雖然沒有再和本人見過面
但那些事情 對我來說是不會忘記的

PS:你在電視上寫的告白句子
我不做妳的王子 要做妳的依靠
還不錯喔(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063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