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見這支壞掉的手機 似乎是在國二
當初開始用手機的時候 用的是親戚上班的公司出的手機
有一搭沒一搭的用 也用了將近一年
後來在某次外出 在父親的車子上發現了這支手機
被它內建的小遊戲給吸引 跟父親提到
隔天家裡就出現和一支一模一樣的手機 當然是我的
至此之後 它便跟著我到現在
Nokia 7650這是他的型號 也是他的名字
手機是比相機更貼身的東西 學了攝影之後也是一樣
也因為貼身 所以依賴性強 更因如此而捨不得
到了現在 以他快要解體的樣子 我只能道歉的說
我不是一個稱職能好好照顧你的主人 感謝你陪了我六年
你陪我經過很多事情 也是最了解我的
不過就這樣吧 就在這裡把你放下

於是 我開始借我妹妹的手機來用
因為要待買的東西太多 所以手機暫時沒有考慮要買新
不過因為妹妹的手機 是比較輕巧型的 比較小的
於是現在每次要從口袋拿出手機
不同的握緊的感覺 至今仍是不太習慣
看來又需要一段時間去接受和習慣了

前些天 因為百般無聊兼想試試看它是不是沒救了
於是又把它拿出來把玩 不過要小心 因為一不小心會解體
一開機 發現還有些電 看到是熟悉的桌布畫面 心中不禁一震
按了按數字按鍵 都沒有反應 不能播不能接不能打簡訊的手機
只剩下目錄鍵和確定鍵可以按了 於是我便輾轉的按進了簡訊的功能裡
便用自以為懷念的方式 把手機裡的簡訊重看了一遍
一看 便感覺這一年似乎又重新活過一遍一般 心中有很多畫面閃過
很多別人說過的字句 自己的回答 都被重新提醒
心中的感覺頓時滿溢了出來 原來我這一年是這樣走過來的
與各式各樣的人相遇 和熟悉的人已熟悉的方式相處
以及發現當初熟絡的情感漸漸淡如開水的過程
經歷過多少開心或不開心的事情 一步步的走向現在的自己
或許我在某一步上走不同的路 至今的我會不會不同
我如此的想著 也想起了練習曲裡的一句話
說起我不是必然地,如果不是我,那麼另一個人
也會來到這裏,試圖理解他的時代
想到了這個環節 再回去看簡訊 滿滿的懷念和不捨的情感
最後我關掉了手機 沉浸在自己的情緒裡
此時手機卻真的壞掉了 再也打不開了
聽起來像是用盡了它的生命 成全對我的感情一般
對不起 不能好好照顧妳 但願你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063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