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常想 是自己人太好 還是自己太笨
或許是一種不願衝突發生的天性
我似乎容易習慣 某些不合理的要求
等到有人為此而生氣 才令我驚覺是我該生氣的

忘記是哪個人說過 少說話多做事 這句話
我曾經一度以為這句話很對 能夠使一切事情更容易順利進行
但我奉行這句話之後 我現在只覺得自己正在慢慢的透明
在團體 在一個正在進行的事件中透明
對別人的要求 我也盡量變成是多做事 少去說什麼公不公平

只是人都是自私的 了解了之後
覺得自己這樣卻變得很可笑
在別人眼中 變成什麼都好的好人
把自己變得透明了 或許可以在團體中生存的很好
但存在感就是一種無解的東西

小時候常聽說一句話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
我這種不會吵的小孩 只好自己吸手指了

雖然離題離的有點像岔題了 但還是回題一下
說說這個 突然撞進心裡的有趣回憶

記得小時候還在桃園念國中的時候
某一次國文課 嘉延老師要請同學唸回家作業寫的造句
當時好像不少題目 一時無法決定讓誰來唸 所以老師就說 用投票的好了
先投票表決 班上哪個人最帥 那個人最負責….等等
這麼抽象的投票 雖然有時是同學互相陷害的成份比較多
然後老師問了一題 班上是誰對女生最好
只見得班上先是一陣沉默 就突然聽到有人提到了我
之後班上的女生居然都同意了 老師甚至還請同意的人舉手
結果 女生們都舉手同意 還每人送了一張 我是好人的卡給我
當年還沒有提倡好人卡的年代 我就已經在收集好人撲克牌了啊
後來的我只希望自己只是一時的好人病 不是好人命啊
於是我只好笑著說 被大家陷害了

於是我便唸出 寫在國文課本上的造句作業
還記得當時的造句題目是 不論……….我都…………..
當初的我 還丟臉的唸出
[ 不論風風雨雨 是是非非 我都會在妳身後 等妳 ]這種肉麻的句子
天曉得會被點到 當時是亂寫的
好像引來當時大家的一陣雞皮疙瘩
老師還說 各位女生 選我是潛力股喔(笑)


那天偶然跟一個朋友聊天時提起這個回憶
她笑著跟我說 原來肉麻是天生的啊...

說完了回憶 好像跟一開始的牢騷不太相關
都說是岔題了吧 這次岔題 大概有宜蘭到桃園那麼遠吧(笑)

但即使在愛情中也是好人 盡力給對方想要的
或許到最後會發現 她或許是我的公主
我卻只是她的僕人而已
希望只是會痊癒的一時的好人病 而不是好人的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063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