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先一陣子 一直都會做到關於小時候記憶的夢
很微妙 原先我一直以為遺忘了的事情
結果就只是躲在某個記憶的轉角 玩著捉迷藏

或許很少會把剛做完的夢 記得很久
雖然心理學上面說 每個人都會做一些夢
我們會記得的 只是最靠近醒來的那個夢

那是一個國中時期所待的補習班場景
畫面中 有些我已經叫不太出名字的同學
大家在課餘時間 圍繞著我坐著的一個畫面
只記得 我在夢裡一直說話 一直說話
或許是現實生活中 自己很想多說些話的投射(笑)

後來不知不覺得畫面斷在哪一個句子的句號上
我醒來 並習慣性的回想剛剛那個夢境

一想 卻想起了小時候某個我已不復記憶的東西

原來那是我正在跟同學們瞎謅故事的畫面
那時我們正在取笑一個同學 不是欺負 只是耍嘴皮子的嬉鬧

不知道是哪個同學起的頭 給了一個月黑風高草叢堆的畫面
我就開始接下去往下替那個同學 掰了一個故事出來
大家聽得津津有味 也不覺得有任何的違和感

直到故事讓我開始說得有一點武俠風格出來
旁邊有個想捉弄那個同學的女生笑著說 別讓他太好過
於是我就隨興的 讓圍著我做的同學們 慢慢的加進故事裡
不過 功能當然是在故事裡面整那個同學用的

例如 說著說著 主角在面對一堆黑衣人的包圍時
拿起手上的武士刀 那個說別讓他太好過的女生 就從背後拿石頭砸他
正當主角回頭一看 黑衣人卻一一的撲上來泰山壓頂的畫面
(小時候幽默感有限 長大之後也沒甚麼改進(笑))
然後大家就會笑得超級開心 連主角本身也笑得很大聲

當然在亂掰的情況之下 雖然故事持續了兩天左右的下課時間
我毅然決然的讓主角消失在草叢堆裡面
是的 是故事一開始的月黑風高草叢堆 從哪裡來 從哪裡去也很好
幸虧沒讓同學們失去耐心前的把它結束 導致大家都挺開心的


後來那個在故事裡面丟主角石頭的女孩 在上課時 遞了張紙給我
看著上面滿滿的是 我亂掰的故事 我當下很感動
紙上面的PS上面寫著 幫我補足 給它個名字
看到這行字 有種特別的感覺 但後來也遺忘過的感覺
當然 當時給的名字 和這個將這個故事收藏的女孩 也消失了
但至今才發現 故事還活在我的夢裡 以及包覆這個故事所發生的真實故事

後來 我在開始各種媒體上面 接受到某些我所在意的公眾人物的小時候
也或多或少有這樣說故事的經驗 當然多少帶有點虛榮心
卻更多的是認同感 也有人提出贊成

像金士傑在某個節目當中訪談提他的小時候 有個天賦
只要有人起了個頭說 門就這樣輕悄悄的被推開了
他就可以順著這句話下去 發展出一個故事劇情
故事中所有的因果 都會緊緊纏繞著
甚至小時候的思考沒有牆壁 長大之後創作上面 也難有這樣的廣闊想像
所以他也認同小時候 這些天馬行空是可以的 甚至是某種養分

像九把刀在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裡面寫的
跟一個喜歡看言情小說的女生 每天瞎謅著完成一個天馬行空的愛情故事
這樣好像也有點小浪漫的感覺


總而言之 原來我也有過這樣的小時候 的那種感覺
於是最後 夢醒來 也找回了一個曾經 感覺真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306306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